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吸收利息 照南國中校舍復工

照南國中北棟校舍整建工程,一度因縣府財政問題停擺。(記者鄭鴻達攝)

照南國中北棟校舍整建工程,一度因縣府財政問題停擺。(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7 06:00

縣府困窘 付不出第一期款項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照南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原訂本月完工,但因縣府付不出近八百萬元款項而停擺,校長吳俊秀與陳姓營造業者商談後,業者以身為人父的同理心,同意進入融資平台並支付四%利息,讓工程得以繼續。

照南國中學生數高達一千四百廿九人,是縣內學生數最多的國中;北棟校舍老舊不堪,獲得教育部補助近七千萬元,規劃整建三層、廿二間教室的新大樓,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在前縣長劉政鴻等人動土後,原訂本月完工。

校長吳俊秀說,縣府財政困窘,付不出第一期七百八十多萬元款項,廠商於七月三日停工,而他八月上任後,積極與業者開會協調,業者同意進入融資平台,經過兩個月作業時間後款項撥付,校舍也終於復工。

業豐營造陳姓負責人說,進入融資平台並支付台銀四%利息、手續費,不在他預料之內,一般營建案利潤約五到六%,工資又節節上升,業界朋友得知此事,還笑他「工程款還沒拿到,就得先付利息!」

身為人父 業者同理心挺教育

但陳姓業者說,與校長商談後,他認為學校畢竟是教育事業,具公益性質,只要資金足夠運作,就要替教育盡點心力,總不能蓋到一半取消,而他身為家長將心比心,若是他孩子,他也不希望孩子的學校發生類似狀況!

縣府感動 謝廠商進融資平台

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說,業者站在協助教育的立場,願意進入融資平台,縣府樂觀其成,也很感謝廠商願體諒縣府的困境,讓工程順利進行,他很感動,這樣雖然不是最好的辦法,但至少能讓建設不致停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