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場沒照明 「土地公」贊助

聖福宮慷慨解囊,協助照南國中改善運動場夜間照明,還捐贈急難救助金給遭逢變故的學生。左起為聖福宮常務監事方俊傑、主委謝清順、校長吳俊秀、家長會長劉比林。(記者鄭鴻達攝)

聖福宮慷慨解囊,協助照南國中改善運動場夜間照明,還捐贈急難救助金給遭逢變故的學生。左起為聖福宮常務監事方俊傑、主委謝清順、校長吳俊秀、家長會長劉比林。(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7 06:00

聖福宮出資 點亮操場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照南國中運動場一直是周邊居民運動的好去處,但因經費問題,無法提供夜間照明,鄉親為安全憂心忡忡,所幸學區內的土地公廟聖福宮慷慨出資四萬元改善探照燈,並認養每年一萬多元的電費,讓學子及鄉親夜間安心運動。

冬季逼近,日落逐漸提早,照南國中運動場傍晚五點多就變暗,仰賴人工照明,但司令台上方的探照燈照射角度過低,每年電費更要上萬元,讓校方吃不消。

聖福宮主委謝清順說,信徒到廟裡拜拜時反映,運動場晚上沒有照明,無法運動,他實勘發現,晚上運動確有安全疑慮,校長也反映經費上有困難,廟方決定雇工增加探照燈高度,也幫忙支付電費。

校長吳俊秀說,學校田徑、角力等校隊學生都在下午五點練習到六點多,居民下班後也會來運動,未來運動場每天晚間五點半開放到九點半,感謝聖福宮嘉惠校隊,提供足夠照明,保障校園安全。

學生遇變故 捐輸救助

聖福宮接洽探照燈事務過程中,也得知吳姓女學生父親長期不在家,而母親最近發現罹患惡性腫瘤,全家陷入困境,廟方準備了五千元救助金,幫助吳同學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