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污水處理廠訴訟 議員憂影響進度

鄭文燦說,市府決定將招商、訴訟分離處理,不因地上權塗銷訴訟案而影響重新招標,預計明年完成招商。(資料照)

鄭文燦說,市府決定將招商、訴訟分離處理,不因地上權塗銷訴訟案而影響重新招標,預計明年完成招商。(資料照)

2015/11/05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劉勝全昨天質詢時,關切中壢污水處理廠訴訟、重新招商問題,他說,市府控告原得標廠商台灣地網違約雖然一審勝訴,但業者已提出上訴,冗長的官司恐影響工程進度,建議市府以擔保金塗銷廠商地上權方式處理;市長鄭文燦表示,擔保金僅能拆除地上物,無法塗銷地上權,仍要等到判決確定後才能塗銷,在此之前先重新招標。

劉勝全說,台灣地網一審敗訴後已提出上訴,官司定讞還要一段時間,但市府決定重新招標,在官司定讞之前,新的得標廠商如何動工?恐會產生更多法律爭議,導致重大建設延宕。

他表示,一審判決書提到,市府可提供一億二千萬元的擔保金來塗銷廠商地上權,呼籲市府壯士斷腕,公開宣示提出擔保金塗銷廠商的地上權,宣示興建南區污水處理廠的決心。劉勝全和市議員趙正宇也質疑,包含污水處理廠等弊案,市府都沒有移送地檢署,質疑是否另有隱情。

鄭文燦︰招商、訴訟分離處理

鄭文燦說,地網公司雖然上訴,但市府決定將招商、訴訟分離處理,不因地上權塗銷訴訟案而影響重新招標,預計明年完成招商;他並說,污水處理廠已完成行政調查並送廉政署偵辦,若一年內沒有偵辦進度,市府將移送地檢署。

蘆竹警分局 不考慮遷建

另外,市議員陳麗莉質詢蘆竹警分局遷建、原國民運動中心預定地,蘆竹警分局目前向蘆竹區農會承租辦公室,市府原本規劃遷建到光明河濱公園的機關八號用地;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原預定蓋在北區兒童之家宿舍,鄭決定將國民運動中心遷到五福游泳池。

鄭文燦表示,考量機關八號用地有運動場用途限制,且須有償撥用,因此不考慮遷建,蘆竹警分局仍留在現址服務;北區兒童之家在不增加既有建築量體並保留老樹等情況下,將做為親子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