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流行「奶茶+龍角散」 台灣網友驚:不就「這款」手搖飲?

日本一名網友分享,他突發奇想將「龍角散」加入奶茶後,意外發現兩者非常搭。(圖擷取自@morimotoshoji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日本一名網友分享,他突發奇想將「龍角散」加入奶茶後,意外發現兩者非常搭。(圖擷取自@morimotoshoji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4/03/12 06:21

首次上稿 03/11 22:27
更新時間 03/12 06:2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論是料理或飲品,總會有人因為不習慣固有味道,進而去嘗試各種稀奇古怪的新組合,有時還真會蹦出全新的「美味」火花。日本一名網友就分享,他突發奇想將「龍角散」加入奶茶後,意外發現兩者非常搭,事後該組合更獲得百萬人響應,消息傳至台灣後,則是有不少網友試喝完驚呼,跟台灣「某款」手搖飲料味道十分相似。

社群平台「X」(前Twitter)名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的日本網友,2日下午發文表示,他先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把「龍角散潤喉糖」丟入熱奶茶裡後,再用攪拌棒攪拌均勻,接著就能獲得一杯有著獨特美味的全新飲品。而他親自實驗並試喝後,發現兩者確實非常適合混搭在一起,好喝程度更讓他忍不住將製作方式分享至網上。

該文一出,吸引500多萬次瀏覽,雖然有不少網友懷疑這種獵奇組合,是否真的好喝,但也有許多人嘗試後,紛紛大讚表示,「對喉嚨很好」、「非常適合在花粉季節的時候喝」、「就是有一點帶有草本氣息的一種奶茶」、「就是有薄荷的那種口感,還滿回甘的我覺得還不錯」、「我也有看過這種搭配,感覺感冒的時候很適合這樣喝」。

這款在日本掀起熱議的奇特組合,也被平時就熱衷喝各種奇特混搭手搖飲品的台灣網友關注,許多網友嘗試後指出,這組合其實和台灣手搖店,曾經推出的「川貝枇杷膏珍珠奶茶」口感相似;另有一些網友表示,味道還很像是在高雄發跡的「樺達奶茶」,也就是把枇杷膏加進烏龍奶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