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佳74款非酒精飲品」公布 台灣珍奶也上榜!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人氣飲料珍珠奶茶。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人氣飲料珍珠奶茶。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2024/02/09 20:0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世界美食百科的「世界美食地圖」網站(TasteAtlas),於本月7日在公布「亞洲最佳74款非酒精飲料」(Top 74 Asian Non-alcoholic Beverages)排行榜,其中前10名的飲料,印度就幾乎佔據了一半且還包含榜首。而源於台灣的知名飲料珍珠奶茶(Bubble Tea),則排在第23名。

根據世界美食地圖官網頁面顯示,今年「亞洲最佳74款非酒精飲料」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印度芒果優格飲(Mango Lassi)、印度馬薩拉茶(Chai masala)、斯里蘭卡錫蘭紅茶、土耳其肉桂蘭莖奶(Salep)、日本焙茶、泰國冰茶(Iced Tea)、印度滴漏咖啡(South Indian Coffee)、中國紅茶、印度優格飲(Lassi)和中國普洱茶。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人氣飲料珍珠奶茶,則是以4.2顆星排在第23名。根據網站介紹,珍珠奶茶於1980年代在台灣發明,是一種以茶為基礎的飲料,並在奶茶中加入木薯球一起飲用,因此又被暱稱為泡泡茶、波霸奶茶(Boba milk tea)等名字,該飲品被發明幾十年間,更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分支,像是將木薯加入紅茶、綠茶等。

網站指出,這份名單是以讀者評分為依據,網站收錄了截至2024年2月7日、總計3948位讀者的評分,在排除可能是機器人與民族主義者之後,有2884個評分被系統認定為可信的評分。網站也強調,發布名單目的是為推廣優良的地方美食、灌輸民眾對傳統菜餚的自豪感,以及激發讀者對嚐鮮的好奇心,並非對全球各地美食作出最終的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