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育5女 徐林美蘭認養弱勢童20載

徐林美蘭熱中公益,獲頒長青楷模和八德區模範奶奶。(徐林美蘭提供)

徐林美蘭熱中公益,獲頒長青楷模和八德區模範奶奶。(徐林美蘭提供)

2015/10/18 08:00

〔記者林近/八德報導〕八德區七十八歲的徐林美蘭,早年小女兒仍在腹中時,丈夫卻發生意外過世,此後她到處打零工扛起家計,含辛茹苦扶養五名女兒;由於曾受家扶中心幫助,她在女兒成家後,認養家扶中心的弱勢孩童長達二十年,平常也關懷獨居老人、擔任環保志工,獲頒桃園市長青楷模與八德區模範奶奶。

獲頒長青楷模與模範奶奶

徐林美蘭年輕時原為家庭主婦,丈夫驟逝後,一肩挑起經濟重擔,曾做過挖水井、蓋房子、送報紙與家庭代工,期間也獲得家扶中心的協助,終於把五名女兒拉拔長大。

三女兒徐楚如回憶說,媽媽總是清早就出門送報,晚上常做代工到半夜,姊妹們不忍母親熬夜都搶著幫忙,「五個人一起做,媽媽就可以早點休息」,但是媽媽卻叫她們去念書,寧願一人吃苦,也不要影響她們的課業。

感念家扶中心資助女兒學費

徐楚如說,以前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常繳不出學費,還好有家扶中心的資助;而在女兒們長大成人後,媽媽感念家扶中心,開始認養家扶孩子,獲頒二十年認養人。

此外,徐林美蘭每週也都會關懷獨居老人,幫忙煮菜、整理環境。她的外孫女俞倩表示,外婆自己都是老人家了,還要去照顧老人家,熱血精神令人佩服。徐林美蘭的五名女兒及外孫子女都受她的影響也投入志工並認養弱勢學童,稱得上是「志工家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