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腦萎縮勤復健 勇登12層劍梯

花蓮縣吉安鄉北天宮昨舉行大法師登劍梯認證,設有十二層體驗組,患有小腦萎縮的楊定穎克服病痛,完成登梯。(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吉安鄉北天宮昨舉行大法師登劍梯認證,設有十二層體驗組,患有小腦萎縮的楊定穎克服病痛,完成登梯。(記者王錦義攝)

2015/10/18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北天宮昨舉行大法師登劍梯認證,設有全國最高一百零八層劍梯,十年前首度成為登劍梯女道士的周美良擔任先鋒官,克服懼高症鼓足勇氣完成登梯;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楊定穎爬十二層體驗組,行動不便的他在五名壯漢攙扶下,一步步爬劍梯上四米高台,眾人高呼加油,希望透過登梯增加他抗病勇氣。

五十六歲楊定穎六年多前小腦萎縮症發病,逐漸惡化到連站立、步行、講話都很困難,楊妻溫心語說,丈夫原在客運擔任維修技師,因遺傳性疾病小腦萎縮發病,嚴重到幾乎癱瘓,連筷子都不能拿,需要人餵食,四年前離開台北到花蓮養病,透過親友介紹到北天宮走動,六月間知道要舉行登劍梯活動,不愛到室外活動的丈夫,竟主動說要報名,之後就定期到宮內打坐,她也扶著丈夫試著爬一般梯子,兩個月來恢復得令人吃驚。

溫心語說,丈夫罹病後窩在家不願外出見人,想透過這次活動增加丈夫抗病的信心、勇氣,她天天扶著丈夫爬鐵梯做復健,曾經一口氣爬上六階,讓她好興奮。

楊定穎在其他護梯官協助下,一步一步緩慢地登上劍梯;看到丈夫登上高台的時候,溫心語頻頻拭淚說:「二個月練習終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老公真是硬漢。」她希望民眾能多了解這項疾病,並給其他同樣患病的病友加油、打氣。

北天宮十年來每年持續舉辦登劍梯的儀式,全部科儀均遵照古禮進行,昨天共有九名法師參與登劍梯考驗,在先鋒官周美良登上三十三點二公尺、一百零八層劍梯,並為劍梯開鋒後,其他八名道士也完成登梯取得大法師資格。

周美良說,她有嚴重懼高症,加上遺傳性心臟病二尖瓣膜脫垂,十年前克服極大的障礙才完成登梯,前幾天突然接受到神明指示,要她擔任先鋒官,最後成功征服一百零八層劍梯,她感動地流下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