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寄居蟹有家!台灣妹自日本扛18公斤螺殼送台東

嫁到日本的李葦儀心繫台灣,更關懷台灣的寄居蟹!(記者張存薇攝)

嫁到日本的李葦儀心繫台灣,更關懷台灣的寄居蟹!(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1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雖遠嫁日本,但心繫台灣,更關懷台灣的寄居蟹!因台東縣綠島鄉持續推動「寄居蟹安家計畫」,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李葦儀千里迢迢帶了十八公斤重的日本螺殼,昨天送抵台東,希望幫助寄居蟹住進溫暖的家。

東海岸寄居蟹因找不到適當的殼,常出現背寶特瓶蓋、水龍頭、空瓶罐的情況,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三年前推動「寄居蟹安家計畫」,不少民眾、餐廳及水產養殖業者響應,住在日本神奈川縣海邊的李葦儀三年前就開始捐蠑螺殼。

卅三歲的李葦儀此次趁回台灣之便,又帶了十八公斤重螺殼、大約兩、三百顆,其中有數十顆大尺寸的螺殼。

義守大學研究助理戴文櫻說,目前最缺的就是大尺寸螺殼,因為短腕寄居蟹可以長到成年女性拳頭大小,卻很難找到適合的「家」。

在基隆出生的李葦儀在海邊長大,八年前到日本讀書、之後結婚。她說,夫家在日本海邊開設「冬季限定」的牡蠣小屋,方便收集,在網路上發現綠島募集螺殼的消息,看到寄居蟹只能住在水龍頭裡很可憐,因此在觀察日本當地「不缺殼」後,開始收集螺殼,並仔細清洗、曬乾。前三次都是寄回台灣,這次原訂直接前進綠島,但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交通,昨天臨時取消行程。

李葦儀說,因為愛台灣,也熱愛海洋生態,會持續讓日本的蠑螺殼到台灣「交流」。

「寄居蟹安家計畫」的基地是台東市綏遠路二段四十三號,聯絡電話:(089)310001。

李葦儀(右)千里迢迢從日本帶了十八公斤螺殼送到台東。(記者張存薇攝)

李葦儀(右)千里迢迢從日本帶了十八公斤螺殼送到台東。(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