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銷連線》美味六堆黑豬 在地吃得到

農業處長姚志旺大讚黑豬肉口感扎實、不乾柴,品嚐後口齒留香令人難忘。(記者邱芷柔攝)

農業處長姚志旺大讚黑豬肉口感扎實、不乾柴,品嚐後口齒留香令人難忘。(記者邱芷柔攝)

2015/10/03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六堆地區黑豬品種經DNA檢測,不僅是台灣唯一的本土黑豬品種,更取得「六堆黑豬」商標權,但過去六堆黑豬多銷往中北部販售,在地人「看得到吃不到」,今年透過縣府農業處、內埔鄉農會協助,陸續與在地餐飲業者合作,讓消費者可以在產地品嚐台灣黑豬肉的美味。

黑金產業 與餐飲業合作

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教授朱有田昨天出席黑豬肉推廣會議,他表示,六堆黑豬經過淘汰、種化,其DNA排列與外來種不同,是目前台灣獨一無二的本土品種,過去六堆養豬業多單打獨鬥,現在有了DNA認證,可望成為屏東繼黑珍珠、黑鮪魚之後的黑金產業。

農業處長姚志旺說,黑豬飼養期長達十二至十五個月,平均約比白豬多出半年時間,所以每頭黑豬價格也比白豬多出約兩千元,過去主要以中北部為主要客群,農業處希望協助在地產業在地發光,達到產銷連線。

內埔鄉飄香餐廳昨天發表以黑豬肉為主角的佳餚,包括黑豬肉香腸、蒜泥黑豬肉、滷豬腳等傳統美食,口感紮實不乾柴,餐廳業者表示,六堆黑豬肉過去多銷往中北部,是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御用食材,現在養豬戶釋出與在地餐飲業合作機會,讓在地食材產銷連線,除了能讓黑豬肉真正成為地方特色,也可以讓在地人「看得到、吃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