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一口灶 磚雕藝師張澄淵摘金

花壇鄉橋頭社區磚雕工藝師張澄淵創作的「一口灶」,勇奪今年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設計類金牌。(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橋頭社區磚雕工藝師張澄淵創作的「一口灶」,勇奪今年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設計類金牌。(記者湯世名攝)

2015/08/19 06:00

〔記者湯世名/花壇報導〕台灣在地工藝品走向國際工藝設計舞台!花壇鄉橋頭社區磚窯磚雕工藝師張澄淵以其作品「一口灶」,在今年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中擊敗逾二百支隊伍,勇奪設計類金牌,即將代表台灣參加今年底在德國舉行有「設計界奧斯卡」稱號的德國iF及紅點兩大賽事。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謝銘元率領由花壇社區磚雕藝術、嘉義板頭社區交趾陶藝術、南投水里蛇窯藝術及雲林新吉社區紙雕藝術等優秀工藝師組成的參賽團,參加「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在全球二百多個優秀隊伍激烈競爭下,花壇社區工藝師張澄淵的磚雕藝術作品「一口灶」勇奪設計類金牌,嘉義板頭社區工藝師陳忠正的交趾陶藝術與南投水里工藝師林國隆的蛇窯藝術都獲得銀牌。

張澄淵說,他從事紅磚製造生產逾五十年,從人工到自動化生產,製磚面臨轉型,在此情況下,他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成立磚雕工作室,持續發展磚雕技藝,培訓人才,傳承台灣磚雕工藝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