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多校淹水臨時停課 無米樂社區泡湯

菁寮地區遇雨又淹,白沙屯農田全泡在水中。(記者王涵平攝)

菁寮地區遇雨又淹,白沙屯農田全泡在水中。(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30 08:00

〔記者王俊忠、王涵平、劉婉君、林孟婷/台南報導〕杜鵑颱風來襲帶來強風豪雨,造成台南部分地區淹水,高鐵、台鐵停駛,昨天溪北地區有多所高中、小學停課、一所國中提前放學,都是受到淹水影響,其中菁寮國中校區淹水嚴重,是否能夠復課?要在今天早上七時前決定並宣布。

而真理大學台南校區、長榮大學停課;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對於遠道學生,由於交通因素無法到校上課者,只要事後向授課老師說明,將請老師從寬認定,不記學生曠課。

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公告昨天停課的學校:麻豆區北勢國小、北門區錦湖國小、雙春國小、鹽水區文昌國小、私立明達高中、月津國小、白河區河東國小六溪分校,這些學校都是因為聯外道路淹水,考慮安全問題而停課,有家長抱怨,「停課應該早一點宣布,不要讓家長跑來跑去。」也有家長認為「學生安全最重要。」

菁寮國中則在昨天下午一時五十五分宣布,因校區淹水,考量師生安全決定停課,對於今天是否能復課?教育局表示,除菁寮國中有待觀察,會在今天早上七時前決定外,其他六所市立小學在校方與相關單位人員全力搶修下,今天可恢復正常上課。

另外,無米樂社區昨日淹大水,店家、居民忙掃水,菁寮國小也因學校聯外道路淹水封閉而停課。水利局表示,後壁地區前晚至昨晨的十二小時驟雨量高達二四四毫米,蘇迪勒颱風同一時間點僅有一九二毫米,杜鵑的驟雨量高出許多,導致兩部抽水機運作不及,已加派一部抽水機。

南市昨日清晨起封橋十七座,多數集中在白河、後壁、東山,迄傍晚全市僅剩八座封橋,然白沙屯地區積水嚴重,尚未完全消退。水利局指出,此次杜鵑颱風過境,鋒面雨水回南,雨水多落在白河、東山、後壁與楠西等處,加上驟雨量太大,積水較為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