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田變汪洋 新港、溪口鄉725公頃稻作泡水

新港蔬菜區的白花椰菜整區浸水受損。(記者余雪蘭攝)

新港蔬菜區的白花椰菜整區浸水受損。(記者余雪蘭攝)

2015/09/30 08:00

再過一個月收成 農民憂去了了

〔記者余雪蘭、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杜鵑颱風過境,嘉縣山區降下豪雨,洪水排到下游後倒灌,造成平原地區包括新港鄉埤子村、海瀛村、溪口鄉美南村以及水上鄉等農田淹大水,綠田變汪洋,水深及胸,新港與溪口鄉泡水受損稻田約達七百廿五公頃,至昨午五點淹水仍未完全退去;多位稻農望田興嘆說,再一個多月就要收成,現在「去了了」。

縣府統計農業災損,到昨午僅災損較嚴重的布袋、溪口、新港、水上四個鄉鎮完成通報,受損大多為水稻,受害面積共一○五一.五公頃,損害程度九%,換算無收穫面積九九.八三公頃,災損金額約一千○三十九萬。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二期水稻區正值孕穗期,嚴重積水,部分恐出現空包彈災情。

在嘉市部分,市府建設處統計,農損面積約七十五公頃,受損率十%,換算災損金額約一百八十萬元,主要為柑橘類果樹及水稻。

嘉義氣象站指出,從昨凌晨零點至晚間六點,嘉義地區最大降雨量,番路鄉龍美二百九十三毫米、太保市二百五十九毫米、奮起湖二百五十三毫米,嘉市二百一十九毫米,昨凌晨零點十八分出現最大陣風十級。

新港鄉埤子、海瀛村及溪口鄉美南村天赦庄、崙尾一帶農田區,昨晨六點多開始淹水,平原地區雨勢早已停,但水位卻一直高上來,許多稻田變成汪洋,農田之間的產業道路也被淹沒,人車無法通行。

菜農嘆 剛復耕又被杜鵑收走了

溪口鄉崙尾、柴林腳與新港鄉南崙村溪底寮一帶的蔬菜產區,包括花椰菜、辣椒、多種葉菜類浸水受損,新港鄉蔬菜產區上個月遭蘇迪勒颱風損傷,菜農感嘆:「才剛復耕,又被杜鵑颱風收走了」。落花生也損害不少,溪口鄉約五十五公頃,新港約五公頃。水上鄉溪洲村、太保市新埤段也都有稻田浸水,布袋鎮則是雜糧如大豆、綠豆及食用玉米等浸水受損。

稻農劉文亮望著眼前的綠田變汪洋,欲哭無淚。(記者余雪蘭攝)

稻農劉文亮望著眼前的綠田變汪洋,欲哭無淚。(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