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渡訂房衰退 飯店空房率1成

日月潭泳渡活動在即,以往潭區伊達邵民宿、飯店都是一房難求,但現在卻還有一成空房率,令業者相當意外。(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泳渡活動在即,以往潭區伊達邵民宿、飯店都是一房難求,但現在卻還有一成空房率,令業者相當意外。(記者劉濱銓攝)

2015/09/18 06:00

知名星級飯店仍客滿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萬人泳渡明天就要登場,往年活動期間潭區飯店一房難求,但今年除了知名星級飯店如涵碧樓、雲品酒店,在一個半至二個月前客滿外,許多飯店一反常態,不論下水、上岸水域的民宿、飯店,統統都還有房間,空房率約一成,連部分星級飯店也有近二成空房,讓業者大嘆生意難做。

對於今年泳渡訂房「反常」現象,業者普遍認為與八仙塵爆有關,由於民眾對於大型活動安全的信任度降低,加上今年景氣不佳,大環境經濟疲弱,恐怕都是影響泳渡參與度與訂房出現衰退的原因。

對此,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今年泳渡確實因大型活動安全議題,以及景氣因素導致參與人數下滑,但隨著活動接駁系統健全化,入住潭區外圍鄉鎮飯店成為選項時,民眾不用蜂擁搶進潭區飯店,也是造成潭區訂房下降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