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潮州站10.15改點 每日17班車直達台北

10月15日起,潮州站每天有17班的列車直達台北,民眾不必再到高雄轉車。(記者邱芷柔攝)

10月15日起,潮州站每天有17班的列車直達台北,民眾不必再到高雄轉車。(記者邱芷柔攝)

2015/09/16 08:00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潮州車站自九月起從三等站升格為一等站,十月十五日起每日列車將從原本的六十班次增為一百零七班次,每天還有十七班列車從潮州直達台北,讓遠行民眾不必再到高雄轉車。

台鐵潮州站長郭坤岳指出,過去從潮州到北部的旅客,必須到高雄站轉車,十月十五日起列車時刻調整後,旅客就能從潮州直達台北,每天將有九班自強號、八班莒光號,共十七班從潮州直達台北的列車,另外,從台北南下直達潮州列車也將有自強號九班、莒光號七班,共十六班。

十月十五日進行改點後,屏東至潮州段載客車將由六十班次增為一百零七班次,平均班距從三十四分鐘縮短為十九分鐘,區間增班比率達七十九%,為南部帶來更頻繁便利的運輸網絡。

19日慶升一等站 推紀念套票

郭坤岳表示,台鐵依車站業務情形來分等,「業務情形」包含車站營收、客運量、貨運量、行車運轉業務量等,潮州站升等後,包括潮州站在內目前全台共有二十七個一等站,潮州站取代高雄變成南部最大駐車基地和起訖站,台鐵將於十九日上午舉辦升等慶典,除邀請表演團體演出,也會發售紀念套票供民眾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