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榜馬英九捏過 台鐵飯糰買氣超冷

▲總統馬英九曾親手做鐵路便當飯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馬英九曾親手做鐵路便當飯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9/16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當幸福飯糰遇上死亡之握?台鐵昨首度推出「幸福飯糰」,刻意標榜「總統馬英九曾親手捏過」以刺激買氣,但似乎找錯代言人,反遭網友譏為「死亡之握飯糰」;原本預料會被立即搶光的一百五十個飯糰,七點開賣後雖偶有排隊人潮,但到九點四十分才賣完。台鐵解釋「手作飯糰速度慢」、「人員不熟練」;另也強調,主力還是賣便當,無暇增賣飯糰,短期內僅台北車站會賣這款「總統飯糰」,產品壽命仍待觀察。

網友譏死亡之握飯糰

台鐵週日宣布推出幸福飯糰,包括以台鐵人氣冠軍排骨便當做成的火車造型葷飯糰,還有以紫糯米、杏鮑菇、牛蒡絲、素鬆入菜的素食三角素飯糰,每份售價卅五元,與養生豆漿合購一份五十元,要搶攻早餐市場,與鄰近的麥當勞、摩斯漢堡等西式早餐宣戰。

台鐵還以不久前「鐵路便當節」總統馬英九曾親手捏過「幸福飯糰」為號召,儼然請來總統代言,卻遭網友反譏「死亡之握飯糰」、「五二○停賣」、「死亡之握加騜金豆漿套餐」;有人說「嚇屎(死)了」,也有人直言「真不討喜」,要求台鐵加賣「小櫻(英)飯糰」。台鐵官員坦言「跌破眼鏡」,銷售熱況遠不及台鐵便當。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說,由於飯糰須現點手作,才能保持口感與水份,因此拖慢速度;加上銷售人員不夠熟練,相信未來會越做越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