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垃圾船又來 200多新園人圍鹽埔港

新園鹽埔港上午聚集2、300人,不願讓載著琉球垃圾的車通過,業者認為縣府已經核准,不知鄉民為何還要阻擋?場面一度緊張。(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鹽埔港上午聚集2、300人,不願讓載著琉球垃圾的車通過,業者認為縣府已經核准,不知鄉民為何還要阻擋?場面一度緊張。(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16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運送琉球鄉垃圾的貨船昨天開進新園鄉鹽埔漁港,引發鄉民不滿,二百多人聚集港邊,就是不願讓垃圾車通過,場面一度緊張。

往返新園與琉球的貨船,從鹽埔港載送沙石及鋼筋至琉球,回程則載運島上垃圾,縣府核准至十月底,每週三天運送,但垃圾船不受新園鄉居民歡迎,部份新園鄉代也對縣府核准貨船載垃圾進鹽埔港的作法不滿,在鄉代會提案檢討。

不少鄉民得知昨天垃圾船要進港,聚集港邊,貨船業者認為縣府已經核准,不知鄉民為何還要阻擋?一名老阿嬤柱枴杖直嗆「垃圾船一進港就是『臭整庄』」、「為了鹽埔人的子孫,不能讓垃圾進港」,場面一度火爆。

業者允密封運送 居民才放行

鄉民表示,鹽埔港是深水良港,卻從未好好規劃,連個廁所都沒有,建設停滯不前,現在只有垃圾進入,簡直是「生雞蛋沒,放雞屎有」,地方要求垃圾船採密封方式運送,不讓臭油、臭水和臭味進入鹽埔,但業者並未改善,叫鄉民怎麼不生氣。

貨船業者見在場鄉民態度堅決,同意改善,才暫時平息這場風波,鄉民悻悻然離去。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垃圾船運對地方的困擾,縣府可以體會,對於可能引起的臭味問題,該局會嚴格要求業者加強消毒及密封處理,垃圾車運送路線也會遠離村庄,而雖然縣府核准至十月底每週三天運送,但貨船平均一個月才會進港一次,將協調船公司分散碼頭載送,減少臭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