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蘆竹2千噸垃圾堆3個月 居民憂成登革熱孳生源

桃園蘆竹傳出有焚化爐被勒令停工,2000噸垃圾堆積超過3個月沒清理,居民擔心成為登革熱孳生源。(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謝介裕攝)

桃園蘆竹傳出有焚化爐被勒令停工,2000噸垃圾堆積超過3個月沒清理,居民擔心成為登革熱孳生源。(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謝介裕攝)

2015/09/14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革熱蔓延疫情全台之際,桃園蘆竹卻有焚化爐被勒令停工,導致2000噸垃圾堆積超過3個月沒清理,附近居民擔心成為疫情的來源,呼籲政府官員趕緊處理。

根據《民報》報導,位於在桃園市蘆竹區蘆竹里常常飄出臭味,經追查後發現可能來自於南崁路二段的宇鴻科技公司焚化爐。有居民對於環境不清潔,恐成為疫情的孳生源。

不過媒體採訪宇鴻公司人員則喊冤表示,是因為在6月15日被桃園市政府以舊案二罰,公文勒令停工,使場內約2000噸事業廢棄物無法處理,堆積在廠內。工廠人員留下人力24小時輪班看守,一部分擔心沼氣導致失火,需要隨時監測垃圾溫度,另外也擔心成為疫病的源頭,所以每天以怪手將垃圾翻堆並灑上消毒水。

環保局長沈志修對此回應指出,有在地民眾發現該公司有汙染,在強烈抗爭下才停工,但現在有疫情的疑慮,環保局則考慮在市政府監督下,讓焚化爐在時間內將剩餘2000噸垃圾焚燒完,不過但這項措施會先與業務相關單位以及當地民眾進行協調後才進行。沈局長表示會重視此事,等協調有新進度會另行通知。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則從記者處取得焚化爐場址,並承諾會派員查看,確保不會成為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