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 寵物禁入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憩據點及遊客中心等場所,自民國九十八年起,禁止未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無配戴犬鍊約束的寵物進入。(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憩據點及遊客中心等場所,自民國九十八年起,禁止未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無配戴犬鍊約束的寵物進入。(記者王峻祺攝)

2015/09/1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許多飼主更愛帶著「犬貓」到處遊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近期接獲不少遊客詢問,是否可攜帶寵物入園。太管處表示,嚴禁未接種狂犬病疫苗犬隻,更不可隨意帶入生態保護區等列管場域。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憩據點及遊客中心等場所,自民國九十八年起,禁止未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無配戴犬鍊約束的寵物進入,民眾更不可攜帶犬隻至生態保護、史蹟保存及特別景觀區等地。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為了就近照顧家戶貓犬,民眾總會一併攜帶寵物出遊,太管處近期曾接獲多起遊客詢問,是否能帶犬隻入園,但因太魯閣園區內擁有許多野生動物,若是寵物貿然進入特定區域,恐會提高狂犬病疫情風險。

他指出,禁止寵物限定區域,主要涵蓋生態保護區(如南湖大山、奇萊山或清水山等)、史蹟保存區(如錐麓古道)及特別景觀區(如長春祠)等地,但公路沿線景點除外。

張登文說,目前除了限定區域外,只要寵物接種疫苗並配戴犬鍊,還是能夠跟隨主人進入部分園區,但呼籲遊客必須提高警覺,避開寵物與野生哺乳類動物及流浪犬、貓接觸機會,避免交叉感染雙方身上的傳染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