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巷弄停車提早收費 龍淵里長質疑標準

2015/08/20 08:00

停管處:統一通案辦法出爐再收費

〔記者蔡亞樺、郭逸/台北報導〕落實「使用者付費」,台北市全市五萬多個路邊汽車停車格位,位在「街、路」的免費停車格,下月起全面收費,十二月底,「巷、弄」免費汽車格位納入收費。「巷、弄」免費汽車停車格,第一階段從本月三十一日實施收費,包括和平東路二段九十六巷等七十條巷弄,引來龍淵里長不滿,懷疑針對「特定里」實施,無法諒解。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長謝銘鴻昨允諾暫緩實施,將重擬辦法,待訂定統一通案辦法出爐再收費。

大安區第一個被開刀 里長認不合理

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龍淵里長汪吉秋投訴,指出八月初收到停管處公告,告知里內巷弄包括和平東路二段九十六巷及二十弄、和平東路二段十八巷等三條巷弄,三十一日起收費,龍淵里成為大安區「第一個」全面實施路邊汽車停車格收費的里!

汪吉秋昨受訪時說,該里都要收費,事先未說明,且全市有四六五個里,為何龍淵里是第一個被開刀的里,他覺得不合理,也不明白收費標準為何,他不反對收費,但若要收費,就要全市一起收才公平。市長柯文哲最講求SOP,市府應清楚說明標準是什麼。

文山區樟文里長林淑珠表示,每個里的環境、生活型態不同,以她的里來說,有市場與兩個學區,停車需求非常大,收費對民眾來說是大事,市府推動政策時,應先廣納民意,再提出配套措施、充分溝通。不具名里長則說,有人抱怨汽車計時收費太貴,且擔心收費後,巷弄違停亂象更嚴重,警察會來頻頻開單,市府應解決停車位需求,再實施收費。

謝銘鴻解釋,由於這幾條巷弄屢被反映有汽車久占的情形,因此才將其列入優先收費路段。停管處科長鄭麗淑補充,停管處以「土地權屬」及「車輛是長期占用免費停車格」為標準,判定執行收費的時程,本月三十一日起,公告收費的巷弄共七十條,不僅大安區還有北投、文山及中正區。

她提到,去年開始查詢各行政區的土地權屬,若為公有地,且停車格占用頻率高,就會較早實施收費,「有些地段的土地有五、六十個地號,查詢相當耗時,但原則上仍會在年底前全面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