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水火同源」 地方促營造景點

冬山鄉水火同源位在國道五號高速公路下。(記者朱則瑋攝)

冬山鄉水火同源位在國道五號高速公路下。(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18 08: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冬山鄉武淵村擁有特殊「水火同源」地理環境,就位在國道五號高速公路下,原本規劃景觀公園,但考量安全不了了之;縣府昨在冬山舉辦地方訪視座談會,居民盼開發「水火同源」,營造成特色景點,縣府表示,景觀園區考慮設在附近的武淵國小,月底前將完成初步計畫書。

位在國五下 有安全疑慮

武淵村國道五號下的「水火同源」景致,縣內僅此一處,附近約十戶居民用來作為家庭瓦斯,民國一百年時,縣府曾在交流道下建置觀景湧水設施,並研議在冬山河自行車道旁打造「水火同源」景觀公園,後來擔心天然氣爆炸,影響國道安全而作罷,外地遊客少有人知道冬山有此特殊景象。

縣府昨在冬山鄉公所舉辦地方訪視座談,武淵村長張梓柱說,冬山「水火同源」景致被埋沒,但台南有類似景點已成為台南市八景,縣府應好好規劃,讓冬山「水火同源」發揚光大。

縣府工旅處遊憩規劃科長池騰聯表示,高速公路局認為「水火同源」位在國道下,如果嬉戲不慎恐造成爆炸,後果不堪設想,加上附近沒有縣府的公有地,開發有困難。

縣府擬在武淵國小設園區

池騰聯指出,縣府初步構想,要進一步探勘「水火同源」地景範圍,希望在武淵國小設置「水火同源」園區,安排學生遊玩或教學體驗,當然會加強安檢,確保安全無虞,如成效不錯,再增建遊憩設施和規模,發展成像蘇澳冷泉、湯圍溝公園般的熱門景點,預計月底前完成計畫書,向觀光局提報申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