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間國寶葉經義 獲台灣木雕薪傳獎

78歲的葉經義(右三),一生投入木雕藝術,獲台灣木雕薪傳獎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78歲的葉經義(右三),一生投入木雕藝術,獲台灣木雕薪傳獎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17 06:00

中國黃超謨 奪國際木雕賽首獎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昨天舉行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台灣木雕薪傳獎頒獎,台灣木雕薪傳獎由七十八歲、一生投入木雕藝術,修復寺廟古蹟不遺餘力的葉經義獲得;國際木雕比賽由來自中國黃超謨的創作《物緣》獲評審青睞奪冠,今年有多位新秀得獎,相當難得。

苗縣府為表彰長期致力於木雕工藝傳承與文化推廣成就者,今年舉辦「台灣木雕薪傳獎」,由行政院文化部授證指定「重要傳統藝術傳統木雕保存者」、「人間國寶」的葉經義獲此殊榮,葉老先生致力於木雕藝術作六十年,獲獎無數,他更與年輕學子及創作者交流,傳承木雕技藝。

今年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參賽作品九十九件,第一階段初審結果入選四十六件,第二階段複審會議決選出八位得獎者,其中獲裕隆薪傳獎魏彪(中國)、裕隆創新獎陳修橋(台灣)獎金各五十萬元。

第一名黃超謨(中國)、第二名林國瑋(台灣)、第三名張巧玉(台灣)、最佳工藝獎黃弘彥(台灣)、最新造型獎貝馬丁(英國)、最佳創新獎陳源洲(中國),各獲五十萬、三十、二十及十萬元不等獎金。

其中,黃超謨作品《物緣》,引用佛教經典論述自然萬物緣起緣滅的道理,藉由人物的神情與姿態並陳生命與無常的存在,獲得評審青睞。

第二名林國瑋屬年輕一代木雕師,去年勇奪國際木雕競賽第一名,今年以系列作品《環境取樣no.7─寂逝的透明》透過北極熊的意象,來引發觀者對於環境議題的反思,再度獲得評審肯定。

主辦單位指出,每週六、日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前廣場辦理的山城音樂會及藝術市集園遊會,將持續到二十二、二十三日,博物館內的國際木雕藝術交流暨臺灣國際木雕競賽展,將持續展到九月二十七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