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燒不停》藍罵防疫不力 綠批「捾籃仔假燒金」

2015/08/1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蘇迪勒颱風災後重建及登革熱疫情蔓延,議長李全教昨宣布,因應百姓訴求及議員連署,變更八月十四日定期大會議程,回復大會,請市長率一級主管至大會做專案報告。

對此,議會民進黨團表示,勘災是要走出議會,李全教是「借風使力」,假關心災情之意,以彰顯其「議長」之權,簡直是「捾籃仔假燒金」。風災至今已過五天,所有的災後善後已是進行式,大都已進入行政協助階段,李全教擅自發文變更議程,要求開檢討會,顯示李對於救災,不是慢半拍、而是慢了好幾拍。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專案報告會議需議員出席過半才會成立,該黨團決議不出席專案報告會議,採會勘方式了解災後重建工作,即日起由各委員會召集人發起勘災行程,走出議會、實際訪查,「災後重建工作是要汗水,不是口水。」

李全教與在野議員痛批,市府因應登革熱防疫與颱風災害復原機能嚴重失序、無能,登革熱病例竄升超過六百例,事前宣導不周,事後才要重罰,防疫任務簡直是「神經大條」!李全教建議市府,必須動用預備金或提撥經費因應緊急災後復建,市議會將全面支持市府動用相關緊急經費後,再追加減預算;希望市府將災害補助申請期限由八月廿一日延長至八月底。

李全教並指出,市長下令市府官員不得列席定期大會各委員會審查議案會議,已掌握相關資料,若傳言屬實,「賴市長宣稱因李全教而不進議會,根本是個假議題」。他懷疑市長不進議會是政治因素,若不是,賴市長週五務必進議會,他保證會以禮相待,並約束同仁不要做主題外的發言。

市府表示,蘇迪勒颱風災害已啟動災後重建,相關局處皆動員,並透過市政會議網路直播向市民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