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曲洞封閉6年 新步道年底完工

2015/08/0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封閉長達六年的太魯閣知名景點九曲洞,歷經三年整治,西端景觀明隧道預計年底前完工,遊客未來可安心腳踏玻璃景觀台,並脫掉安全帽漫步在步道上。

無落石風險 將不用戴帽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說,無落石風險的新九曲洞步道開放後,遊客就可脫帽遊園!

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九曲洞景觀步道,全長約一千二百五十公尺,因地質脆弱易落石而封閉許久,目前太管處要求遊客進入燕子口步道須配戴安全帽,長春祠則因日前發生遊客遭落石砸傷,不排除全面施行戴帽政策,年底九曲洞景觀明隧道開通後,將是國家公園內唯一不用「戴帽」的步道。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九曲洞景觀明隧道總工程經費約一億六千多萬,一○二年發包動工,期間再追加預算約五千萬,歷經三年建置,預計年底完工,明年初對外開放。

他指出,原九曲洞景觀人行步道及隧道西端附近因地質不穩定,屬易落石路段,基於安全考量,建造融合環境及地景的景觀明隧道,並增設「水景步道」,採用強化玻璃設置景觀平台。

張登文說,未來無落石風險的新九曲洞步道,遊客將從西端進入,約在七百八十公尺處折返,全程無須再配戴安全帽,並會規劃適當迴轉腹地供遊覽車接駁遊客,引導民眾至綠水遊憩區停車。

遊客林小姐說,進入太魯閣配戴安全帽已成習慣,日後從布洛灣台地借用後,還是會一路帶進九曲洞步道,雖然太管處無硬性規定,但隨身攜帶帽子遊園,「有備無患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