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琉線候船室趕工 售票窗9月中啟用

東琉線候船室興建工程,目前仍在趕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線候船室興建工程,目前仍在趕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06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延宕已久的東琉線候船室興建工程,目前仍在趕工中,最快九月中旬啟用售票窗口,屏東縣政府日前公告「屏東縣東港候船室商業空間委託經營管理」委託案,將引進企業讓新的候船室成為觀光熱點。

前縣長邱連輝時代就興建的舊東琉線候船室,由於小琉球近年旅遊爆夯,排隊候船人龍屢屢排到進德大橋,造成人車混雜、違停處處,縣府為改善壅塞情形,前年底斥資五千萬元打改造全新候船室,盼一併解決候船及交通問題。

前年底陸續動工後,原預計去年底可完成,但工程卻不斷展延,今年暑假已過一半仍未完工,目前外觀已具雛形,縣府觀傳處表示,最快九月底主體建築就會全部完工。

觀傳處長鄞鳳蘭指出,主體候船室建築室部共有兩樓,一樓地板面積為六○一餘平方公尺,二樓則是五○四平方公尺,由於當地地基鄰近水岸,施工前曾有些許掏空,需先要補強地基,加上海邊鹽分高,建築物的耐候性配合意象建築,打下每一根V型隔柵都需要仔細計算,導致工程延後。

鄞鳳蘭表示,主體建築最快九月中旬啟用售票窗口,未來臨時的公、民營候船空間將全移入新候船室,二樓則是大型落地窗,配合當地的海洋意象,候船之餘還能上樓一覽周邊水岸美景,未來串聯進德大橋光雕裝置藝術及河岸賞景步道、休憩廣場,將打造東港溪畔左岸帶狀風情,將是東港的新地標。

城鄉處交通科則表示,本次招標案的商業空間約有二四七平方公尺,希望投標廠商能以在地農特產為販售主體,一樓將以快速方便的餐飲、在地伴手禮,二樓則預計打造成休憩餐飲空間,希望引進二十四小時服務的商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