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小校整併 閒置校園將活化

縣內新舊任國中小校長昨日交接,13名校長退休、10名新校長上任。(記者詹士弘攝)

縣內新舊任國中小校長昨日交接,13名校長退休、10名新校長上任。(記者詹士弘攝)

2015/08/01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財政困難,縣府持續推動小校整併,將依未滿四人不成班原則繼續推動,為免整併後校園閒置,原有校園將朝老人日托、早療中心、社區大學發展。

縣內新舊任國中小校長昨日交接,十三名校長退休、十名新校長上任,北港北辰國小及古坑草嶺國小校長因找不到適合人選,分別由尚德國小校長陳明誌兼代及候用校長胡文仲代理。

校長人選尚未完全搞定,小校前途更讓地方關心。縣長李進勇上任後積極推動「小校整併」,新生未滿四人不能成班,兩個年級不成班變分校,下學期水林鄉和安及中興國小、口湖鄉文光國小湖口分校、台西國小五榔分校、新生國小鹿北分校都不成班。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和安新生將安排至南陽國小就讀,中興新生則至蔦松國小,其餘分校新生回到本校就讀,計有十名新生受到影響,縣府將補助其交通費、書籍費及營養午餐費用。

邱孝文也指出,古坑國中、國小僅一路之隔,新學校正式合併,成為雲林首例,未來將評估合併後運作狀況,以作為相鄰國中、小是否推動併校的依據。

由於縣府財政困窘,併校可省下大筆費用,外界擔心小校裁併會加快速度,甚至傳出學生人數太少,也會併校。邱孝文強調,政策尚未定案,現階段仍以「未滿四人不成班,小校變分校」處理。

而為免小校裁併後校園閒置成為治安死角或髒亂點,邱孝文表示,會提出活化政策,包括老人日托中心、早療中心、社區大學、新移民學習中心,都是考慮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