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撐不下去 老牌瑞堂唱片行月底熄燈

屏東瑞堂唱片行還保存有鄧麗君的黑膠唱片。(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瑞堂唱片行還保存有鄧麗君的黑膠唱片。(記者葉永騫攝)

2015/07/24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舉辦過張惠妹、謝金燕等人藝人簽唱會的屏東市「瑞堂唱片行」,本月底吹熄燈號,為屏東市主流音樂實體店面畫上句點,歌手柯智棠等人趕在關門前舉辦簽唱會,為老唱片行留下最後的身影。

屏市主流音樂實體店畫句點

音樂電腦數位化及網路下載造成唱片行一家接一家的關門,屏東市經營流行主流音樂三十七年的瑞堂唱片決定在本月底吹熄燈號,讓不少人覺得不捨,紛紛把握機會到唱片行尋寶,老樂迷說,不管是CD或錄音帶,音質都相當好,現在下載的音樂檔案音質感覺就是不對,對於老唱片行關店,覺得相當可惜,但也充滿無奈。

店家出清 樂迷尋寶不捨

瑞堂唱片行老闆娘李碧琴說,早期隨身聽時代,一星期可以賣出一千捲錄音帶,但是自從電腦和網路的發達後,音樂從電腦網路下載,以往的榮景不再,甚至一天賣不到一張CD,所幸店鋪是自己的不用租金,才能撐那麼久,現在決定清倉收店,店內還有許多錄音帶、CD 等專輯,甚至黑膠鄧麗君的老唱片都保存良好,這些存貨在月底前店內販售出清,月底關店後會把剩下的東西上網拍賣,想要尋寶的人得趁最後一個星期了。

在瑞堂唱片行關店後,宣告屏東市的主流唱片實體店的結束,目前只剩下販售古典及特殊音樂的樂音唱片行還在經營,已經營二十多年,但也轉往網路行銷發展。

以一曲廣告歌曲〈It was may〉驚豔樂壇的歌手柯智棠,昨天特別到瑞堂唱片行舉辦簽唱會,為店家舉辦最後的告別音樂會,吸引了許多粉絲到場參加聆聽,唱片行出現難得的熱鬧景象。

許多民眾趕在瑞堂唱片行熄燈前來尋寶。(記者葉永騫攝)

許多民眾趕在瑞堂唱片行熄燈前來尋寶。(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