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警不足、均齡高 恐無力護校

北市華江高中上課時間,警衛室大門深鎖,旁邊側門沒上鎖,外人可隨意進出。(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華江高中上課時間,警衛室大門深鎖,旁邊側門沒上鎖,外人可隨意進出。(記者梁珮綺攝)

2015/07/22 08:00

〔記者梁珮綺、蔡亞樺/台北報導〕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已發生近二個月,北市校園安全仍有疑慮,人力不足是最大問題,校警未能發揮守護校園作用,甚至有學生指出,警衛「有跟沒有一樣」,外人可以隨意進出學校;教育局資料顯示,高中已無校警,都是委外保全,國中小校警平均年齡為五十四.六歲,議員認為年齡偏高,恐無力護校。

北市華江高中一名學生指出,學校設有警衛,但有跟沒有一樣,認為警衛把關不力,外人可任意進出,警衛完全沒有發揮守護校園作用,學生表示,校園後方有一棟藝能大樓,某天晚上,曾有一名中年人持刀闖入,所幸被同學看到,緊急通報教官,才沒有釀禍,「教官還比警衛有用!」華江高中學生表示,學校老師也會宣導,同學如果留校太晚,在校內不要一個人行動。

曾出任小學家長會長的北市議員戴錫欽說,校警遇缺不補,其實是全國一致的做法,為了撙節人事而不補人,但校警均齡五十四.六歲偏高,令人憂心是否足以勝任校園安全工作,市府教育局應進行教育訓練,了解是否適合在校警崗位繼續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