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校自聘保全 小校自求多福

2015/07/2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國中小校警遇缺不補,人力不足是校安最大疑慮,市區學校如敦化國小、光復國小家長會自行募款聘用保全維護校安,不過,山上小校如富安、社子國小等,因校內學生高達六成來自弱勢,家長沒有多餘經費聘保全,一個台北,連校安也有大小校之分,成兩個世界。

信義區光復國小幼兒園加國小學生共兩千兩百人,每年家長會籌措經費聘請保全,守護校園安全,校長丁一航表示,光復國小位置接近景點,附近較多遊客,擔心編制內的兩個保全不夠,校內家長每年會捐款聘請五、六位保全,今年募得近二百萬聘請五位,「上課時間,五位保全會在圍牆定點駐守,原有編制的保全,一位在大門、一位在校內不定時巡視。」松山區敦化國小學生人數近三千人,除編制內的保全,學校家長會同樣每年捐款額外聘請五位保全。

不過,士林區富安國小因位於社子島上,地點偏遠,校內二百卅三名學生,多達六成來自弱勢家庭,即使非弱勢,家長也多屬藍領階級,沒有餘力籌措經費聘請保全,否則三名保全是最理想狀態,校方表示,兩名保全重疊時間只有上午九時到下午四時卅分,有些學生會留校,時間會拖到晚上八、九點,這段期間校內只有一名保全,是校安空窗期。

校方表示,招標時曾和保全公司詢問,希望在教育局原有預算內,能有三名保全,保全公司回應「學校位置太遠,找人比較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