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校安沒作為 北投國小自組安全聯盟

割喉案事發近兩個月,校安檢討仍無進展,議員批如紙上談兵。 (記者游蓓茹攝)

割喉案事發近兩個月,校安檢討仍無進展,議員批如紙上談兵。 (記者游蓓茹攝)

2015/07/22 08:00

〔記者蔡亞樺、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站驚傳隨機殺人,再度引起民眾恐慌,回溯到五月二十九日北投國小女童割喉案,也是歹徒臨時起犯意,當時柯市府信誓旦旦全面檢討校園安全問題,事發至今近兩個月,市府檢討仍停留在紙上談兵,北市藍綠議員抨擊市府毫無作為。反觀位在北投區的北投國小自力籌組校園安全聯盟,善用商家資源,鼓勵加入「安心店家」行列,成為學童的暫時庇護港口。

議員陳重文批安心店家政策未續推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質疑,北市府先前推行安心店家政策,等於規劃一條學生上下學的安心走廊,學童察覺危險或意外時,可趕緊尋求附近商家協助,立即通報警察系統,杜絕憾事發生,但現在柯市府卻沒續推,變相讓學生減少一層防護,市府該做的不做,卻讓民間發起。

教局主秘:政策一直是延續的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回應,政策一直是延續的,割喉案發生後,有發公文給各校注意安全、持續進行安全事項,「有經驗的校長都會知道怎麼做,包括更新安心店家家數、規劃學童安心地圖等。」

議員許淑華批市府檢討方案沒成效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說,從北投國小女童到前天捷運站這兩起殺人事件,歹徒都有著失業、對社會不滿的反社會人格特質,因此,沒自我保護能力的學童最易成為歹徒下手目標。在女童割喉案發生後,市府當下提出許多檢討方案,如增加保全、監視器等措施,至今沒看到任何成效。

許淑華說,聘保全或裝監視器雖然都牽涉到預算編列,可是教育局能先概算出各校的師生人數、校警人力與監視器數量,若有不足應增加,如敦化國小學生三千人,校警僅一人,應優先增加,動用二備金去進行。她痛批市府完全紙上談兵。

不等政府的幫忙,成立校安聯盟的北投國小校安聯盟成員陳又堅說,北投國小學生上下學大多走路到校,不同於其他學校是家長接送,因此校外安危遠比校內高,社區說服店家加入「安心店家」行列,店家與警局連線,共同做好護童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