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橋計畫延伸上游 林陵三允促成

旱溪推動康橋計畫後環境幽美,吸引民眾到此釣魚、玩輕艇。(記者陳建志攝)

旱溪推動康橋計畫後環境幽美,吸引民眾到此釣魚、玩輕艇。(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10 08:00

〔記者陳建志、何宗翰/台中報導〕旱溪流經大里、南區河段完成康橋計畫後,吸引眾多民眾到此遊憩親水,不過之前傳出水質不佳飄臭味,副市長林陵三和多位民代昨天前往視察,並在現場檢測水質,發現溶氧量和酸鹼值都沒問題,林陵三強調,已擬定將附近污水引進污水處理廠、定期進行水質監測等改善措施,並允諾全力配合將康橋計畫往上游延伸到六順路。

副市長林陵三昨天前往旱溪從國光橋下游到積善橋的康橋計畫河岸視察,除水利局長周廷彰現場簡報,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林碧秀、何敏誠和大里、南區多位里長都到場關心。

林陵三表示,全世界知名的城市都有美麗河川,台中得天獨厚,除大安溪、大甲溪、大里溪,還有貫穿市區的旱溪、柳川、綠川、筏子溪等河川,只要好好規劃,台中將成為美麗的城市。

林陵三表示,之前傳出該河段水質不佳,自己先後多次到場勘查,發現附近有中興大學飼養動物所排放的廢水,以及上游的民生污水,不過多次檢測都發現溶氧量在容許範圍內;環保局昨天現場檢測,發現溶氧量五.七屬輕度污染,酸鹼值七.七則是中性正常,水質並不差。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為守護該河段水質環境,已擬定將附近民生污水引進污水處理廠,也會定期清理污泥、雜草,並進行水質監測,中興大學也會針對飼養動物廢水進行改善,多管齊下營造美麗、乾淨的親水環境;市議員林碧秀則爭取在上游設置淨水設施。

民眾並希望康橋計畫早日往上游延伸,林陵三允諾,今年底前完成鑑界、定樁、造冊,並召開說明會、公聽會等程序;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則表示,會要求三河局進行個案變更都市計劃,早日進行徵收,取得土地後進行整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