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瓦屋廣場改停車場 民疑毀地磚

2015/06/28 08: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新竹縣文化局預計將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前廣場改設停車場,於七月份開始收費,有民眾反映,目前廣場內的地磚經汽車輾壓,已破碎大半,修補的成本可能比收來的停車費還高,希望能將廣場回歸民眾及社團活動使用。

記者昨天到現場了解,發現廣場內已畫好三十多個汽車停車格與一片機車停放區,地磚並無破損。

縣府:已修復 一般車輛無虞

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由於前幾次辦活動有重型卡車進入,以支撐架協助載運貨物,才造成新瓦屋前廣場地磚破碎,活動結束後已派人維修完畢,一般車輛停放並不會造成地磚損壞。

蔡榮光說,新瓦屋前廣場早就成為民眾的「免費停車場」,為維護參觀品質,才會規劃停車場,按次計算,一次一百元,可抵消費,他已和新瓦屋內市集溝通,計畫多開發百元商品,供民眾購買,目前縣府已簽准停車場計畫,公告後就會開始運作實施。

投訴民眾認為,新瓦屋廣場是辦活動、擺市集的好地方,若改設停車場,破壞古蹟也剝奪縣民活動的空間,附近有一大片空地為國小預定地,可規劃為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