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考試定終身

2015/06/27 08:00

考試的季節,人心浮動著,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明明是甄選「體育教師」,但議員陳怡珍指出,「考生們」必須先通過台南文史及國語文考試,再來比拚體育專業。雖然教育局表示是依規定辦理,但參考其餘直轄市各有不同做法,古語有云「一試定終身」,教師的工作權,是否可以思考更讓人「服氣」的辦法。

而議員邱莉莉質疑,十二年國教的會考成績,在中央「不給」的情況下,地方教育局也無法確實掌握目前台南市考生中,到底有幾成是五科都沒有拿到A?或是有任何一科拿到C的?

「一試定終身」,雖然考上哪所高中未必決定孩子的一生,但面對台灣確實存在的城鄉差距,以及家長、考生們對十二年國教的重視,地方政府難道不能更進一步串連、拿到資料,也才能「對症下藥」,幫助在學的孩子們,於求學的立基點上,不要有太大的差異?

大學指考將在七月一日上場,對於即將邁入考場的學生及其家長們,此刻又何嘗不是心裡七上八下,等待著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揭曉?

每一場考試,都不可能讓每一個人感到滿意,但主辦單位起碼要做到「公平」,教師甄試如此、十二年國教會考如此、大學指考也是如此;這不但考驗著考生,攸關每個考生的人生,如何辦得公平?也考驗著主辦單位。(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