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跑錯考場 警不再提供護送

2015/06/24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考生注意,七月一日至三日大學指考,雲林縣警局將不再提供緊急護送找錯考場之考生服務,縣警局呼籲考生能提早看考場,擬定前往考場路線,以免影響應考權益。

僅虎尾高中一個試場

雲林縣這兩年大學指考僅有虎尾高中一個試場,共有九百六十八名考生,儘管如此,去年仍有考生跑到虎尾科技大學應試,所幸兩地距離相當近,未影響應試,而糊塗考生尋求協助,幾乎年年上演,警方今年取消這項服務,考生要特別注意。

虎尾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該校位於虎尾鎮光復路二二二號,考前會開放試場供考生參觀,指考三天最好提早出門,避免塞車等突發狀況,影響應考心情。

縣警局指出,雲林縣警力嚴重不足,缺額將近一個分局編制,基於考生公平性及人力調配,今年不再提供緊急護送找錯考場考生服務,希望考生與家長注意,事先規劃路線,最好能夠提早出門,以免無法及時到試場應考。

縣警局表示,除了緊急護送考生服務外,其餘包括考場周邊交通疏導、考場安全等維護勤務都會比照往年。

住在斗六的林姓考生表示,斗六到虎尾車程約三十分鐘,他會請父母親事先行走一次,確保交通路線,縣警局取消護送考生勤務,對他應該不會有影響,不過,仍希望警察能根據交通環境,安排在各重要路口進行交通疏導,不能只在虎尾高中周邊才進行交通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