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想台灣創作營 說基隆故事

2015/06/1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由春風文教基金會、基隆市小英之友會與基青陣線舉辦的第一屆「影想台灣影像創作營」,昨天舉辦開鏡儀式,參與的十個營隊將利用三天時間,在基隆各地取景,希望藉由獨特、熱情的眼光重新詮釋基隆。

春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拓說,這是全民手機時代,台灣要走向公義社會,需要全民一起參與用手機記錄、討論公共事務;評審團之一的李竹旺老師說,過去媒體目光焦點集中報導台北市,忽略像基隆這樣的城市,參與團隊在拍攝過程中,最好是找對人說對的事,透過鏡頭來說故事,吸引大家重新認識基隆。

報名參與影像創作營的音地大帝說,他這次想要拍攝台鐵深澳支線停駛又復駛的故事,另外,還想在八斗子老街拍攝,希望能夠有好的作品可以完成。

曾經捐出暖暖街十五號老宅的王瑜君,昨天也出現在會場,她與其他熱愛影像關注土地的朋友,也報名參賽;王瑜君說,希望能透過對老屋投以歷史視角與藝術眼光,挖掘出老屋背後的幽微人性。

第一屆「影想台灣影像創作營」將於明天晚間六點在基隆市文化中心舉辦首映會暨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歡迎民眾上「影。想。台灣」官網參與投票,有機會抽中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