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畢典 帆船、獨木舟挑戰基隆嶼

由於昨天天氣炎熱,划獨木舟的選手用毛巾包頭,避免被曬到中暑。(記者俞肇福攝)

由於昨天天氣炎熱,划獨木舟的選手用毛巾包頭,避免被曬到中暑。(記者俞肇福攝)

2015/06/1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天提前一天舉辦充滿海洋特色的畢業典禮,由畢業生開帆船、划獨木舟挑戰基隆嶼,完成十公里航程後,由海大校長張清風頒授「海洋挑戰證書」;參與的學生豪氣干雲地說,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海大人」,也為海大生涯畫下句點。

今年一共有超過五十位畢業生報名參加「畢業生獨木舟挑戰基隆嶼」考驗,經過近三個月的嚴格訓練,有廿七人通過篩選,其中有十一位女同學參與划獨木舟挑戰基隆嶼;另外,還有四位同學則是開帆船前往基隆嶼。

昨天上午九點半,十九艘單人與雙人獨木舟及三艘重型帆船從海大小艇碼頭誓師出發,獨木舟不到一小時就划到基隆嶼了;雖然基隆嶼未開放無法登島,但是學生船隊仍在基隆嶼前集結拍照留念,隨後啟程返航,十一點多就回到小艇碼頭,並由校長張清風頒發證書。

張清風說,海洋大學是國內少數校區臨海的大學,在畢業的前夕特別舉辦這一場有意義的獨木舟、帆船航向基隆嶼的活動,讓畢業生自我挑戰,划獨木舟、開帆船,充分表現親海、愛海、敢於冒險的海洋精神。

負責指導的海大老師林季燕說,學生為了完成這次的挑戰,開學以來每個禮拜至少有兩三天的時間都在練習,連下雨天也都沒有停,計畫明年擴大舉行,讓更多的畢業生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挑戰活動。

海大養殖學系畢業生許秦源,靠著課餘時間捕魚,大學還沒畢業,年收入已超過新台幣百萬元,是系所風雲人物;許秦源昨天也駕船前往基隆嶼,他說,畢業後要趕快去服兵役,退伍後利用所學打造水產行銷通路發揮所長。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天提前一天舉辦充滿海洋特色的畢業典禮,由畢業生開帆船、划獨木舟挑戰基隆嶼。(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天提前一天舉辦充滿海洋特色的畢業典禮,由畢業生開帆船、划獨木舟挑戰基隆嶼。(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