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200歲茄苳 耆老唱歌慶生

潮州鎮三角公園有棵200歲的老茄苳,縣府文化處昨天舉辦「為老樹過生日」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三角公園有棵200歲的老茄苳,縣府文化處昨天舉辦「為老樹過生日」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2015/06/13 06:00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潮州鎮三角公園面積僅兩百四十五坪,公園內一株兩百歲的老茄苳,樹蔭蓋過整座公園,在車水馬龍的道路旁,默默見證潮州鎮的發展,縣府文化處昨天舉辦「為老樹過生日」活動,請來樹醫為老樹健檢,地方耆老也到場為老樹唱歌,祝福老樹健康茁壯。

八十歲的鎮民丁天降說,他是在老樹旁的住宅出生,記得日治時期當地都是茄苳樹,隨著都市開發,只剩下這棵老茄苳,以前有不少攤販在樹下做生意,還有窮苦人家將孩子出養,約在樹下見面,傷心的父母就躲在樹後,含淚看著孩子被帶走,這些故事全在老樹底下發生。

學生在竹片寫下對老樹的祝福,透過居民口述回憶、歌謠彈唱,與新一代的祈福佳言,讓老樹慶生的活動格外溫馨感人。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說,老樹是一個社區陪伴數代人成長與生活的記憶,因為有共同的情感與記憶,才組成家族、聚集成鄉里,希望藉由活動讓珍貴的記憶繼續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