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打工免出國 投縣農會媒介農園

「農業打工團、農業好好玩」學生暑期打工專案,也有薑農提供打工機會。(記者謝介裕攝)

「農業打工團、農業好好玩」學生暑期打工專案,也有薑農提供打工機會。(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13 08:00

工讀生勞、健保 農會全買單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暑期打工不用到澳洲!南投縣農會今年首度推出「農業打工團、農業好好玩」學生暑期打工專案,不但工讀生勞、健保及意外險保險費全由縣農會負擔,且每月工作二十二日以上,還可多領一筆三千二百元的打工獎勵金,條件遠較一般打工優渥,更可透過實作印證書本上所學的農業知識,可說是一舉數得。

學子們是否嚮往徜徉在一片穀粒金黃飽滿的稻田?或穿梭在掛滿甜美果實的果園?抑或俯身在一畝畝長滿新鮮蔬菜花卉的菜園、花田?南投縣農會目前就提供這樣難得的打工機會。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說,縣內農村人口老化嚴重,農忙時期經常缺工,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稍有不慎可能誤入打工陷阱,在農委會補助經費下,遂推出暑期打工專案,以農會為媒介平台,提供各農園徵才及學子安全打工的機會。

15農園 提供約100職缺

農會還會替參與打工學生投保二百萬元的意外險及二十萬元的醫療險,不但學生打工更有保障,連帶也提高雇主提供打工名額的意願,截至昨日止,已有十五家農園提供約一百個職缺,迄七月底前,仍受理雇主徵才登記,屆時提供的打工機會一定更多。

而目前提供打工的農園作物種類包括木瓜、南瓜、番茄、生薑、火龍果、菇類、蔬菜、稻米等,宛如縣內農村型態的縮影,工作內容多半是協助採收、包裝、除草。

農友期待工讀生力軍到來

因工作地點都在縣內,可供學生就近選擇,所以均未提供住宿,不過,在集集鎮種植火龍果兼經營民宿的劉姓農友說,若工作認真,也會視狀況提供住宿,更重要的是,六月正值火龍果採收期,此次有這批工讀生力軍,讓他不用再為找不到工人傷腦筋。

縣農會說,該打工專案,只要年滿十八歲以上的應屆畢業生與在學生都可參加,依工作難易度,時薪從一百二十元至一百五十元不等,有意者可洽詢縣農會報名,電話:2222021。

學生暑期打工專案,也有薑農提供打工機會。(記者謝介裕攝)

學生暑期打工專案,也有薑農提供打工機會。(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