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翹家墾丁打工換宿 「少年奇幻郊遊」失敗

翹家墾丁打工換宿被警尋獲。(記者蔡宗憲翻攝)

翹家墾丁打工換宿被警尋獲。(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6/08 08: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3名16歲少年男女,本月1日相約蹺家墾丁生活,找上一家民宿希望「打工換宿」,民宿見3人年幼直覺有異,刻意留下3人後通報警方,恆春警方據報發現,3人都屬南部失蹤人口,卻毫不在乎師長著急找尋,通報家長南下領回時,3人仍嬉皮笑臉,讓偵辦員警搖頭大嘆「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還好民宿老闆機靈!」尋得3名少年男女的員警陳朝清說,業者發現離暑假還半個月、畢業典禮也未開始,直覺這3名未成年孩子不是蹺課就是翹家,找藉口留下他們吃飯,阻止3人繼續在恆春半島「奇幻郊遊」。

警方調查,李姓女學生、和蔡姓、鄒姓2名男學生,均是16歲私立中學學生,6月1日早上相約蹺課,未到校就直接搭車下來墾丁,因身上沒有帶足夠錢及換洗衣物,在墾丁到處玩耍吃喝後,第3天想到近年流行的「打工換宿」,便找上船帆石附近民宿要求打工換宿。

業者見3人臉孔稚嫩,加上拿不出證件證明成年,了解姓名及居住地後,私下致電墾丁派出所報案,值班員警陳朝清以電腦查詢,發現3人剛被登錄為失蹤人口,便要業者以請吃飯談打工細節留下3人,由員警前往將3人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通知家長帶回。

「得知家長找,沒想報平安,竟說還有點餓。」員警搖頭表示,3人得知家長著急找尋,沒想先回報平安,反而央求員警先帶他們到大街吃喝,直到父母領回前,3人始終嘻嘻哈哈,絲毫不後悔這一趟荒謬的旅程。

警方側面了解,3人在校表現正常,不優秀也不頑劣,沒人知道他們會突然蹺課,「家長及師長該多注意這樣的『普通』孩子,以免某一天脫序成為下一個鄭捷、龔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