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港務物流投資案 台中市藍綠議員互槓

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財政局長林顯傾強調「穩賺不賠」。(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財政局長林顯傾強調「穩賺不賠」。(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12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市府追加二千五百萬元預算,預計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十一日議會財經聯席審查時,引發藍綠議員爭論不休。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不尊重議會,要求全刪;民進黨議員除了表示支持,還希望市府增加投資額。由於兩方意見分歧,最後會議主席張立傑裁示,支持、反對兩案並陳送大會討論。

藍議員批市府不尊重 預算全刪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黃馨慧說,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沒送議會投資計畫書、預期評估,也不溝通,便強行通過追加預算,不尊重議會、強姦議會,主張刪除追加預算,要求市府先將投資計畫書及預期效果送交議會審議,下年度再於本預算編列。

國民黨議員張瀞分則質疑投資的預期效果,財政局長為何這麼有信心?還信誓旦旦說「穩賺不賠」否則便下台,她認為政府不應與民爭利。

綠議員支持投資案 盼增加額度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說,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是「穩賺不賠」投資案,他還覺得杯水車薪,投資金額夠嗎?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李天生附和何敏誠的說法,邱素貞也說「穩賺不賠」投資金額太少了。

民進黨議員范淞育、何文海、李天生說,投資案有利港區發展,但投資額只占總投資金額四十分之一,如果只取得發言、參與的機會,對方連一席董事都不能答應,他們質疑投資有何效益,會不會變泡沫,像是丟到台中港。

對此,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他長期在業界工作,深知「投資要看機會」的道理,一旦看到機會就要好好把握,現在是很好的投資時機,他對此投資案有信心。

財政局長林顯傾指出,港務公司平均一年收入約五十四億元,所需投資總額約十億元,市政府第一期先投資二千五百萬元,未來將視營運效益和市府財務狀況,評估是否增加投資額。

林顯傾強調,投資目的在於取得發言權和影響力,對台中港區未來都市計畫、土地、交通、觀光等各項發展,市府均可提出有力建議案,透過「市港合作」,共同帶動港區發展;而未事先將投資計畫書送交議會,未來將改進,下週一市政會議將審查此案投資計畫書,通過後將送交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