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成功 過來人分享經驗

八十七歲的唐忠良戒菸逾廿年,現在在衛生所擔任志工。(記者林欣漢攝)

八十七歲的唐忠良戒菸逾廿年,現在在衛生所擔任志工。(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1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衛生局推廣戒菸工作,昨下午邀請戒菸成功者分享戒菸祕訣,並表揚績優合約戒菸機構,企劃科長莊慧文指出,單靠意志力要成功戒菸並不容易,透過醫事人員適時的專業協助,甚至有人一分鐘就成功戒菸。

二十四歲的陳彥男去年在安樂區公所服替代役,每天抽二到三包,抽到牙齒變黑下定決心戒菸,他今年退伍從事倉管工作,直呼「體力差很多。」

「戒菸後關節都不痛了!」另一名八十七歲的唐忠良,因從事工程相關工作成天菸不離手,退休後毅然戒菸,至今逾二十年,並在衛生所擔任志工宣導防制菸害。

據衛生局統計,參加戒菸門診人數從前年的一千四百八十八人,到去年已來到三千二百二十三人,有八百九十六人戒菸成功,比率二十七‧八%;另去年共開設九個戒菸班,一百六十四人中有七十三人成功戒除菸癮,成功率達四十五%。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菸草中的尼古丁含有高度成癮性,想戒菸除了要下定決心,更要透過有效戒菸方法,由醫事人員提供戒菸藥物及衛教指導,就可讓民眾戒菸效果提高好幾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