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大文化生活圈 尋訪台南好時光

2015/06/04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文化來自生活,同樣的生活習慣、風俗則形成各個文化生活圈,今年台南市文化局推出為期半年的「台南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以尋訪台南好時光為主題,分別在西拉雅、台江、鹽分地帶等七大生活圈舉辦相關藝文活動,讓民眾能夠親自踏入台南的多元生活體驗。

「台南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將從五月起至十月份陸續展開,分為三大主題、七大文化圈進行,例如「歷史探源」主題分為西拉雅、台江、台南故事三大文化圈,「生活美學」主題分成田園、水色文化圈,「藝術開花」主題則分為鹽分地帶與工藝之美文化圈。

文化局指出,不同文化圈有著不同的活動範圍,文化局也會各自推出相關的活動,讓台南的文化活動從「點」、「線」擴大到「面」。例如水色文化圈中,文化局過去是推廣民眾單點參訪葫蘆埤、烏山頭水庫等景點,進而串連成嘉南大圳的單車溯源之旅,最後發展出音樂、攝影展覽及手作瓦窯體驗等活動,發展出整套文化品味模式。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希望文化生活圈不只是死板板的文化導覽,而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計畫,這些內容都是經過時光沉澱、淬鍊出的「台南味兒」,無論是外地遊客或本地鄉親,都歡迎選擇喜歡的文化生活圈,體驗與台南的再次相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