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是好樣! 奈米珍珠粉入畫

林富男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氣韻生動」個展,作品獨立一格。(記者洪瑞琴攝)

林富男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氣韻生動」個展,作品獨立一格。(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30 20: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創辦「台灣國展油畫比賽」的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本身也熱愛繪畫,擁有「藝流企業家」美譽,他運用油畫顏料與天然奈米化礦材、珍珠粉結合,使油彩顏料能有潑墨效果,獨創風格,今日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氣韻生動」個展開幕,吸引藝術同好欣賞。

林富男長期關注台灣文化藝術環境的發展,他有感於兩岸的文化貿易逆差10年下來高達2千億元,更心疼台灣的美術科系畢業生往往於畢業後轉業,不再投入藝術創作,因此為了扶植台灣新銳藝術家,並創辦「台灣國展油畫比賽」,也與各界資源合作推出「藝富網」以拓展藝術市場。

他表示,由於土木工程背景,具有造形構圖基礎,研究所就讀材料科學,促使他油畫創作時,萌生運用油畫顏料與天然奈米化礦材、珍珠粉結合,產生潑墨效果,經過陽光日曬實驗,確認色彩鮮艷度與穩定性,反覆調整比例後,終於調理出獨創顏料。

展覽的每幅畫作,恣意揮灑出瑰麗色彩,利用貼、噴、染、拓、暈等各種「非典型」手法,產生「幻彩溢流、光影飄忽」效果,讓人為之眼睛一亮。

來自高雄的林富男表示,這次個展讓他有機會與台南結緣,能向文化底蘊深厚的府城藝文人士互動,無論經營藝術企業或藝術創作,皆須勇於學習與創始精神。

展期即日起至6月14日。

林富男作品「阿里山春櫻」。(記者洪瑞琴攝)

林富男作品「阿里山春櫻」。(記者洪瑞琴攝)

林富男作品「大國崛起」。(記者洪瑞琴攝)

林富男作品「大國崛起」。(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