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觀光 議員籲蓋纜車

受麥德姆颱風重創的同禮部落運輸流籠已停擺一年多,現在只能期盼未來興建觀光纜車,才有可能起死回生。(記者王峻祺攝)

受麥德姆颱風重創的同禮部落運輸流籠已停擺一年多,現在只能期盼未來興建觀光纜車,才有可能起死回生。(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27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擬蓋同禮部落觀光纜車引起各界關心,前秀林鄉長、縣議員許淑銀昨日在同禮步道改善計畫說明會上,批評「台灣哪裡沒風雨、沒地震?」強調纜車蓋好後就能帶動部落觀光,就算是賣土雞蛋也會發財;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表示,目前計畫尚未明確,必須審慎評估纜車路線及相關配套是否完善才能定案。

縣議員許淑銀指出,國家公園法長期阻礙秀林鄉發展,為了族人能夠推廣觀光產業,太管處應與秀林鄉合作,將同禮部落發展為生態旅遊的亮點。

她說,現階段除完成步道改善外,未來應規劃從崇德台地拉一條觀光纜車到同禮部落,並修復破損的流籠,由於流籠屬私人運載工具,屆時會商請承包業者一併負責流籠維護,讓載客、運貨雙向合法運作,才是發展部落經濟的長久之計。

她說,發展生態旅遊不會破壞環境,將來觀光纜車開發後會配合環境教育,部落居民還能培訓成為導覽解說員,並在山上經營民宿、製作風味餐,讓纜車帶動全鄉觀光效益。

太管處表示,礙於現行法規,興建觀光纜車確實不易,須與相關局處單位進行協商規劃,目前一切尚未明確,若真要興建還必須審慎評估路線及相關配套是否完善。

秀林鄉代、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理事長郭新勇說,先將安全回家的路做好才是首要條件,待運送族人的民生物資妥當後,再來進一步研擬觀光纜車較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