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繳重殘者保費 議員批冷血

議員許展維(左)整理許男生前投保資料後,才發現許男拖著病痛繳了不少冤枉錢。(記者李立法攝)

議員許展維(左)整理許男生前投保資料後,才發現許男拖著病痛繳了不少冤枉錢。(記者李立法攝)

2015/05/26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好扯!五十五歲領有極重度身障手冊的許姓貧戶昨天出殯,縣議員許展維協助處理後事時才發現無須繳納健保及國保費的許男,生前硬撐繳納保費,身故前還被催繳積欠約一萬八千元保費,許展維痛批政府無情又冷血。

社會處︰ 資料轉移出問題

縣府社會處表示,許男身障鑑定一度延遲被取消資格,恢復資格後有依規定移轉給健保局登錄免繳保費名單,勞保局從健保局取得名單後就不會對符合免繳資格者催繳,許男應屬個案,可能是資料轉移過程中出了問題,已向家屬致歉,將全數退還保費,並全面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個案。

許展維指出,許男一○一年被鑑定出重度身障,規定可全額補助保費,但許男卻不知道自己的權益,拖著病痛打工並按時繳納保費,一○三年初因肝功能惡化,被鑑定出極重度身障,許男六月過後就無力再繳,今年五月十九日病逝前一天,家中還接到健保局積欠保費催繳通知,包括去年七月就停繳的國民年金保費,總共要補繳約一萬八千元。

家屬表示,因當事人已死,本不想補繳保費,因聽說補繳後可領取九萬多元喪葬費,才請民代協助,在得知當事人根本無須繳納保費,也能補助喪葬費,覺得政府對弱勢者冷漠又被動。

社會處表示,類似許男資格異動的身障者資料,每月有八、九百筆,可能是在資料轉移到健保局過程中出現遺漏,將進行內部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