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排污水不順 水利局:無法變更管網

皇家公寓大廈目前必須仰賴人工啟動馬達,加壓送水以疏通管線,讓家庭污水排出。(記者李雅雯攝)

皇家公寓大廈目前必須仰賴人工啟動馬達,加壓送水以疏通管線,讓家庭污水排出。(記者李雅雯攝)

2015/05/14 06:00

需由社區自行改善內管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住有九十六戶的三重區「皇家公寓大廈」,從前年八月至今持續向水利局反映家庭污水接管下水道困擾,由於社區內管和外管有高低落差,接管後家庭污水難以順利排出。水利局指出,區域管網已設立完成,除非管線破損維修,否則無法變更,社區仍需藉由內部改管解決問題。

皇家公寓大廈的接管點原設於A點,後來因高低落差問題而改至B點,縱使已接上污水下水道,污水排除仍不順,目前僅能仰賴人工啟動馬達加壓送水疏通管線,讓家庭污水排出,先前甚至有逆流情形。

皇家公寓大廈管委會總幹事林進明表示,有人建議內管必須採取穿樑方式再接污水下水道,但這已經是廿六年的房子,建築安全相當重要。

市議員陳啟能批評,這個案子拖太久,讓大樓住戶受苦,社區內管無法順利排水至污水下水道,當初施工設計是否有失誤,單位必須檢討。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科長傅光維表示,目前社區排水狀況不佳,若要改善,仍需由社區就現有的內管進行高程調整,自行處理;周邊區域的管網都已鋪設完成,一旦更改,將對社區以外的其他住戶產生極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