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痛批:市府出錢買地,民眾坐收停車場租金!

連斐璠踢爆市府慷納稅人之慨,花錢買地給別人賺停車租金。(記者翁聿煌攝)

連斐璠踢爆市府慷納稅人之慨,花錢買地給別人賺停車租金。(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11 11: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新北市水利局花3000萬元徵收的永和瓦磘溝岸土地,竟然任由小地主全部佔用當成停車場出租牟利!議員連斐璠痛批「市府出錢讓民眾坐收漁利」,要求水利局盡快要求地主淨空土地,並吐回不當得利,否則應提告竊佔公有土地。

連斐璠說,水利局去年8月完成民享街23 巷側瓦磘溝旁340坪土地徵收作業,當地智光里居民原期待能整治成綠地公園成為社區民眾休憩空間,不料尚未同意徵收的小地主,只擁有十分之一的土地所有權,卻佔用全部340坪土地私設停車場劃設27個停車格,每個月坐收出租約8萬多元。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黃茂松今天與連斐璠到場會勘,他說,水利局去年8月購地,12月才完成土地登記,對於未出售土地的小地主佔用全部土地,水利局將於今年7月向法院申請強制分割,確認市府擁有的土地範圍後,才能圈管及整治,對於小地主佔用期間獲得,將要求繳交「佔用補償費」。

連斐璠說,民享街23巷瓦磘溝旁民眾佔用公有土地私設停車場牟利,交通局也坐視不管,市府應積極處理,豈可使用老百姓納稅錢買地,結果只供少數人獲取利益,她強烈要求市府應盡快要求地主淨空土地,並吐回所有不當得利,否則應提告地主竊佔公有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