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抗議連連 中科二林園區找不到放流口

不滿中科四期污水放流口將設於竹塘鄉境內,當地居民抗議,表達心聲。(記者顏宏駿攝)

不滿中科四期污水放流口將設於竹塘鄉境內,當地居民抗議,表達心聲。(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08 13:47

CH-150508-95201-C-00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居民,不滿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污水排放口設於竹塘鄉境內,今天上午鄉長、鄉代會主席、農會代表帶隊聯合抗議,堅拒排放口設於當地。

民風純樸的竹塘鄉難得出現抗議場面,而且破天荒地由鄉長、鄉代會主席、鄉農會總幹事等地方3大巨頭帶隊,他們拉著寫有「竹塘人不是二等國民、不容中科廢水污染農田」的白布條,高喊「廢污水滾出竹塘鄉」。

鄉長莊宜洌表示,中科四期的污水放流口究竟要設於何處?計畫即將拍板定案,原本中科管理局打算排放到「舊濁水溪」,不料後來改弦易轍,如今打算排到「濁水溪」,也就是引流至自強大橋下方,此一來,勢必污染竹塘鄉的農田,他們一定抗爭到底。

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竹塘鄉是彰化良質米的故鄉,農委會舉辦的全國經典好米連年上榜,水稻栽種面積達3421公頃,「竹塘米」已經成為稻米界的金字招牌,如果「毒水」放流於竹塘鄉境內,將讓竹塘米這個金字招牌受到重創,鄉民一定會反對到底。

詹光信說,中科管理局口口聲聲說,排放的污水「沒那毒」,為什麼不在園區內設一污水處理廠,污水在境內處理,不需接管線,還能淨化後再利用,農業區土壤也不會出現污染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