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南屯黎明社區淹水問題 水利局邀開協調會達3共識

水利局邀請南屯黎明里的住戶與重劃會,協調社區淹水事宜。(記者蘇金鳳攝)

水利局邀請南屯黎明里的住戶與重劃會,協調社區淹水事宜。(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13 18: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南屯區黎明里的里民認為因自辦重劃開發,導致黎明社區淹水的問題,水利局今天邀請住戶、第2單元自辦重劃區重劃會及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雙方達成3點共識。

協調會議由水利局總工程司林志鴻主持,南屯黎明里長廖福田、台中市黎明城鄉發展協會理事長馬蓮菁皆表示,黎明社區闢建約50年,從沒有發生過淹水災情,但重劃區一開闢,一切都變了樣。

馬蓮菁表示,自從第2單元自辦重劃區開發後,不僅讓「黎明溝」排水系統的下游遷入地下化,破壞原有生態與疏洪功能,重劃會更沒有善盡與黎明社區舊有「排水系統」接軌之責,導致黎明溝南側支線干城街附近的住戶,每逢豪大雨必淹水,讓上百個住戶飽受淹水之苦。

廖福田則強調,因為重劃區的開發,讓家庭廢污水無法順利排除,造成附近原有溝渠惡臭難耐,嚴重影響原有優質的生活環境,但重劃會不改善,已引起社區民眾群起抗議。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協調,雙方達成3點共識,第一、請地政局要求重劃會,依水利局完成的南屯干城街240巷2弄後方排水溝淹水改善計劃,打通淹水瓶頸段,其次,請地政局協同重劃會於現地放樣,讓民眾了解後續水路情況,若有疑慮,會再調整路線。第三,有關淹水問題,位於重劃區內由重劃會處理,區外則是水利局以處理淹水點的方式來解決,並請相關淹水資料交由里長彙整,水利局擇期會勘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