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 體育別「省」

2015/04/30 06:00

台南市國、高中學生代表台南到外地參加體育比賽,出現食宿、交通補助「打折」的情況?參照議員陳怡珍披露及市府回應內容來看,不禁讓人質疑,去年在相關補助金額及申請辦法設定時,為何沒先想到今年經費可能不夠?現在才四月底,預算不夠,為何不追加預算,反而選擇以「折扣市民」的方式來因應?

各縣市補助學生到外縣市比賽的方法不同,台南市未必需要做到最優厚,如果經費不足,也不一定要做到「逢比賽必補助」;只不過,相關辦法並不是突然「生」出來的,對這些學生、家長、甚至學校來說,「過去怎麼做,今年就怎麼做」,是理所當然。

也因此,面臨食宿、交通突然被「打折」,雖然可能只是實質帳面少補了一點錢,但實質上不但讓當事人覺得「連這點錢都要省」?更因事出意外,導致相關人士要為了「這麼一點錢」而傷神、費心。

雖然教育局體育處表示,是因今年全中運規則改變,才導致經費分配上措手不及,但如果真的要打折,為何不做好溝通、宣導,讓家長及學子能夠了解?又或是,既然是臨時出現的政策變化,為何不直接追加預算?或是全面性檢討,直接公布相關補助辦法改變?

這麼多申請人都比完賽了、提出申請了,才發現相關補助被「打折」,心情當然大受影響,市府原本想要補助體育的用心,恐怕也會隨之「打折」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