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服務 納入國中課程

屏縣長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竹田國中學生模擬老人行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長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竹田國中學生模擬老人行動。(記者羅欣貞攝)

2015/04/29 06:00

八所國中先試辦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少子化及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增加,縣府本學期起率先將「長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有八所國中先實施,下學年擴及全縣三十九所國中。

縣長潘孟安示,目前台灣失能需被照顧高齡者約七十萬人,約二十三萬人由外籍看護工照顧,這些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看護工輸出人數逐年減少,台灣未來需要大量年輕人力投入。

縣長潘孟安昨天上午到竹田國中了解學生上課情形,九年級學生黃瑞憲等人穿上老人裝備,體驗點餐、喝水、看字等情境,覺得課程安排很實用,真正讓他們了解長輩的不方便,還說「以後要更孝順奶奶!」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本學期選定八所國中試辦,另縣府也已經拜訪縣內多所高職,建議開設長照科,未來對長照有興趣的技藝班學生,就有更完整的升學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